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国家重点公司廖红课题组应邀发表高水平综述论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0

   近日,以我校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资环学院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梁翠月副研究员为第一作者,廖红教授为通讯作者的应邀综述论文“Control of phosphate homeostasis through gene regulation in crops”(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6952661400096X)在《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5年影响因子9.22)上发表。

  磷是植物生长发育必需的大量元素之一,但是土壤中的磷往往不能满足植物生长的需求。特别是在农业生产中,磷素供应变幅较大。为适应不同的供磷状况,作物形成了远比模式植物拟南芥更为复杂的磷信号调控网络,通过启动一系列关键基因来保持体内磷动态平衡、维持产量。本文从作物磷吸收、运转,土壤磷活化及通过共生体系吸收磷等途径,概述了近年来,参与作物磷信号调控的关键基因及其在维持作物体内磷动态平衡的功能。

  《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是国际公认的植物学权威杂志,该杂志只邀请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专家就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撰写综述。本文的被邀和发表,说明我校国家重点公司在作物磷信号传导及遗传改良方面等的研究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文/国家重点公司 廖红)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