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田江课题组在Plant Physiology发表论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0

近日,以我室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田江青年教授为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Malate synthesis and secretion mediated by a Mn enhanced malate dehydrogenase, SgMDH1, confers superior Mn tolerance in Stylosanthes guianensiss”(doi:10.1104/pp.114.251017)在国际著名植物学期刊Plant Physiology5年影响因子7.9)上在线发表。

该论文第一作者是我室廖红教授与田江青年教授合作指导的博士毕业生陈志坚。该研究首次报告了“酸性土壤先锋改良作物”,柱花草通过调控苹果酸脱氢酶(SgMDH1)的表达,控制根系苹果酸合成和分泌是柱花草忍受高浓度锰毒害的主要生理和分子机制。该研究结果为进一步解析柱花草适应酸性土壤非生物胁迫的机制提供了理论依据。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