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中青年科学家论坛”特邀学术报告(九):内质网胁迫应答与植物适应环境温度变化的分子机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0

“中青年科学家论坛”特邀学术报告暨《生命科学前沿进展》讲座之九


报告题目:内质网胁迫应答与植物适应环境温度变化的分子机理

报告人:刘建祥 教授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 119报告厅(华南农大)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上午10:10—12:00

主持人:陈乐天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刘建祥,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200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3年在国际水稻所(IRRI)进行博士论文研究;2003年至2009年先后在国际水稻所(IRRI)和美国依阿华(IOWA)州立大学做博士后;2009年底至2017年任复旦大学生科院教授、博导;2017年9月至今任浙江大学生科院教授、博导。浙江大学植物所书记兼副所长浙江省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秘书长。

长期围绕植物感应和适应温度变化的分子机理开展研究,重点研究高温等逆境胁迫诱导的内质网胁迫应答调控分子机理以及植物协调环境温度与生长发育的分子机制。在Science Advances、PNAS、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等杂志共发表SCI论文48篇,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

报告提纲:

1. 内质网蛋白质量监控

2. 内质网未折叠蛋白应答

3. 内质网关联蛋白降解

4. 内质网胁迫应答与温度等逆境胁迫的关系


报告形式:

请使用【腾讯会议APP】扫码参会


腾讯会议号:939 647 710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