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公司主任刘裕强教授来室讲学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0

       12月9日,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公司主任刘裕强教授应公司邀请来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水稻抗稻飞虱及其传播病毒病基因发掘与育种利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刘裕强教授介绍了团队多年来在水稻抗稻飞虱表型平台鉴定,抗性基因挖掘,育种利用及品种推广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及研究前景。学术报告结束后,台下的老师与同学们纷纷热情地与刘裕强教授进行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公司主任陈保善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并向刘裕强教授介绍了公司发展及建设情况等,就国家重点公司建设运行经验进行了讨论交流。

 

刘裕强教授简介:

    刘裕强 教授,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公司主任、现代作物生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作物学会分子育种分会副会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和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2009获南京农业大学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并留校工作,2015年破格晋升教授。曾获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奖、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暨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等。

    研究方向:水稻抗稻飞虱及其传播病毒病基因的发掘与育种利用。发掘抗稻飞虱及其传播病毒病新基因数十个,完成了广谱、持久抗褐飞虱基因Bph3及首个水稻抗条纹叶枯病基因STV11的图位克隆及功能解析。并通过分子标记辅助选择创制了一批抗性新种质,为抗稻飞虱新品种的选育奠定了基础。在此期间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JXB等杂志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7项,获得专利5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江苏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