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办法(暂行)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0

一、放射性同位素使用管理
 

1.使用放射性工作室前,必须由所在课题组同位素操作安全负责人对使用者进行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并交代管理规则。由课题组同位素操作安全负责人签署使用意见后,使用主持签条提前一天向主管负责人预约登记,领取钥匙。未经课题级同位素操作安全负责人同意者,不得使用。

2.进入同位素操作室后,使用人应首先对室内情况进行检查,确认工作台、操作箱、水池、地面及仪器设备无同位素污染,卫生状况良好,仪器设备正常。若发现有污染或存在卫生问题,应在开始使用前向主管负责人报告,并要求重新处理、清扫,否则所存在的问题均由使用人负责处理。

3.实验完毕,将有放射性的废弃物放入小塑料口袋内并严密封好(塑料袋外预先标注清楚使用者姓名、日期、同位素种类),然后放入标准放心废弃物袋中。无放射性污染的废弃物另行收集,按普通垃圾自行处理,不得与放射性废物混放。同位素污染废液倒入指定的收集容器。

4.实验完毕后,使用人应严格检查工作台、地面及实验涉及的其它环境是否有放射性污染,并在要求规定的时间内确认无污染后,彻底进行清扫干净,并登记使用情况及结束时间,接受检查。

5.完成上述内容后,必须将钥匙直接交回主管负责人,使用者无权将钥匙转借他人,若发现有转借他人的,一经发现,将停止当事人使用放射性工作场所。主管负责人应对室内污染及卫生状况进行检查确认。

6.非本室工作人员使用放射性工作场所,须经主管负责人同意,不得私自使用。

二、危险化学品和生化制剂使用管理

1.危险化学品指具有强毒剧毒、致癌致畸、易然易爆、强腐蚀性和强刺激性的化学药品和生化制剂。

2.危险化学品必须保存在安全的场所,由专人保管登记。对挥发性强的化学品,须保存在有抽风系统的药品柜中。

3.使用危险化学品时,必须有适当的防护措施。

4.对危险化学品实行限量使用,使用后的废物尽可能收集,统一处理。

5.对具有生物活性的危险生化制剂,使用后的废物需高温高压灭活后才能当作普通公司垃圾处理。

对不严格遵守上述规定又不服从管理者,按情节轻重,公司将对违章者或所在课题组作停止使用放射性同位素或某类危险化学品1-6个月的处罚,并通报批评。情节特别严重的,交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