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大型仪器公共平台研究生助管管理办法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0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大型仪器公共平台研究生助管管理办法

(第一版)

  


为促进平台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确保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维护和维修,逐步实现大型仪器设备的24小时开放共享,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同时,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发挥研究生在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根据《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型仪器公共平台运行管理办法》和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制度。

本办法中所称研究生助管,是指经大型仪器公共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聘任,协助管理大型仪器设备的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第一条 岗位设置

1、平台根据各方向分平台的仪器类别、台套数量和使用频率程度设置助管岗位;

2、由平台统一发布岗位招聘信息,研究生自愿申请,仪器负责人考核,平台负责人审定。

第二条 应聘程序

1、研究生根据岗位要求,自行申请助管岗位;

2、申请助管岗位的研究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本校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

2)已获得相关仪器设备上机操作资格证;

3)应获得导师同意;

4)责任心强,符合工作岗位的要求。

3、研究生研究生助管聘期最长为两年,最短为半年,时间从其进入岗位开展工作时间计。

4、研究生助管在同一聘任期内只能受聘于一个职位。

第三条 上岗须知

1、选聘的研究生研究生助管须再接受基础维护培训和高阶仪器操作培训,掌握目前用户使用频率较高的所有实验的操作、实验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仪器日常维护的技能;

2、学习公司突发情况及仪器安全应急处置方案。

第四第 在岗时间

在岗在值时间与机组负责人协商,并做好登记。并根据个人情况安排,尽量不影响本人学习和科研。

第五条 岗位职责

1、按照平台规章制度,协助做好仪器日常维护;

2、为送样人提供委托测试的服务;

3、在岗在值期间,处理仪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4、 协助仪器设备负责人整理送样单、统计使用机时等相关事务;

5、不得私自为他人测试样品或私自开放仪器给他人使用。

第六条 岗位考核

1、平台定期对研究生助管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职责完成情况、在岗在值时间、测试服务效果等;

2、平台根据考核结果决定是否继续聘用,对考核不通过且确认情况属实的研究生助管将不再继续聘用。

第七条 离岗交接

由于毕业、聘期结束或其它原因离岗的研究生助管,须提前一个月告知仪器负责人。新、旧研究生助管和仪器负责人须完成工作交接,并移交仪器设备资料和证件。

第八条 薪酬发放

研究生助管的报酬从平台所收取的测试费中支出,按助管的在岗在值时间,统计薪酬发放数额,按15/小时计酬,按季度发放。

  

第九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平台负责解释。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大型仪器公共平台

20211110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