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公司副主任 王海洋教授

发布者:重点公司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王海洋,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农业大学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究员,“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北京市特聘专家”,“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湖南省特聘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创新群体项目主持人。1986年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生物学学士;1989年西北大学生物学硕士;1998年美国密执根大学生物学博士;1998-2002年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后研究;2002-2009年美国康奈尔大学Boyce Thompson Institute助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09年8月-2013年8月,美国耶鲁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作物分子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兼);2013年9月-2016年7月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玉米功能基因组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2016年8月至今引进到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Plant Molecular Biology”副主编;“农业生物技术学报”副主编;“Plant Communications”编委;“aBIOTECH”编委; 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理事 (2018年-);中国作物学会分子育种分会理事(2019年-)。王海洋教授长期从事植物光信号转导和作物理想株型遗传调控网络的研究,是植物光信号关键信号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和领军人物之一。近十几年来从事水稻和玉米理想株型、抗病等重要农艺性状的关键基因克隆、功能解析以及育种应用的研究,克隆了控制水稻和玉米理想株型、抗病等重要农艺性状的关键基因数十个,并正逐步应用于水稻和玉米的育种改良,一项工作被评为“2014年中国科技十大进展”;成功设计和开发了“第三代杂交水稻育种技术体系”,该体系有望为我国作物杂交育种带来一场新的技术突破;创新性的开发了一种基于单倍体诱导介导的基因编辑技术(IMGE),被业界评为“下一代作物育种技术”,可大大加快玉米育种的步伐。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