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大学农学院赴广西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合作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0

为推动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重室”)建设工作,加强科研组织化合作,3月27日,国重室主任、广西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积森教授率队前往广西农科院园艺研究所进行合作交流。

座谈会上,张积森强调,广西作为著名的“果盘子”,已经连续五年保持全国水果总产量的领先地位。荔枝等亚热带水果是广西大学与广西农科院共建的国重室主要研究对象之一。聚焦产业科技的重要问题,广西核心的园艺科研力量联合攻关将成为广西水果产业发展的关键方向。作为该领域的重要科研机构,广西大学农学院和农科院园艺所应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构建专业互补、合作共赢的园艺科研团队,通过共同承担针对产业发展关键科技问题的项目、联合培养学生以及共建共享基地等方式推动深化合作。

广西农科院园艺研究所所长李鸿莉介绍了园艺所的研究概况,展示了园艺所在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研发及推广方面的强大优势。同时,她指出园艺所在分子育种和基础研究方面仍需加强,迫切希望能依托国重室平台与农学院深化交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团队的优势和面临的科研挑战,并就如何开展协同攻关达成共识。

广西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副书记庞新华,副所长韦持章、赵洪涛,国重室副主任陈玲玲,学术骨干、广西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姚伟及园艺系主任罗聪等研究团队的负责人和科技人员代表参加交流活动。(图文/张艳青)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成都恒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